【专更同人/原创文或ACG相关图

【原创】暖病 三 【百合】

第二章: https://wjstyznldwa.lofter.com/post/3401de_5e07338


终于蹭到网了OTL

这章新人物登场




-------------------------------------------

【三】柠檬与狗

顾凌希在发呆。

回过神来的她发现水笔戳在草稿纸上的地方已经是一坨晕开了的黑色。真是糟糕,她前一刻还在想着那天看到公告板的事以及帮林璃补习的事,只要顾凌希去图书馆就必定会被林璃逮到并且被死缠烂打地要求她帮忙补习。为了避开林璃这个骗子,顾凌希最近都很少去图书馆了。

笔已经没墨了,顾凌希拿出饭卡放进了口袋,走出教室,顺便把笔芯扔进垃圾桶里。

“凌希去哪?”

“小卖铺,买水笔。”

“哦,顺便也帮我带一支吧!”

“好。”

这个时间段的小卖铺人很多,顾凌希好不容易才挤进人群中。放着文具的货架旁边就是放糖果的地方,顾凌希拿起两根笔芯后视线停在那袋柠檬薄荷糖上没有移开过。伸手想拿,最后还是放弃了。

刚挤出来想要去排队的顾凌希看着一罐咖啡滚到了脚边,轻微的撞击从脚边传来。蹲下捡起来。

“不好意思。”

一个穿着白色布鞋挂着吊牌的男生走到了她跟前,递出手示意顾凌希把咖啡给他。

“谢谢。”

面前这个男生抛下了个笑容给她。是个怎样的笑容呢?一个带有温度的、带着善意的、柔软的、又或是温暖的笑容,顾凌希心里变换着形容词。

看着他转身排队顾凌希才想起自己忘记帮萧雅怡带笔了,折回去拿完水笔后排队结账的队伍长度已经是原来的好几倍。顾凌希正苦恼着要不要下节课再回来买的时候,队伍前面有人对着她挥手,是之前那个掉了咖啡的男生。

“东西……”他指指顾凌希手上的笔说:“给我吧!”

顾凌希递过去。

男生接在手里。

刷过校园卡后,男生转身把手上的笔给顾凌希。

“给你。”

“谢谢。钱的话,我回去课室拿了钱还你。你……”

“好啊。”男生抬起嘴角拿起自己挂在胸前的挂牌。

高三五班——肖子琪。

啊,原来是个学长。

“肖子琪……”顾凌希轻声念起了男生的名字并把信息记在心里便于待会还钱。

“记得来找我哦!”

 

 

 

肖子琪说“记得来找我哦”。

 

 

 

 

高二二班的数学课,老师拖堂了。老师经常会说的一句话是:我们把这道题说完。一般来说这个“说完”的含义是:我们用这课间的时间把题讲完。这十五分钟里老师往往会忽视掉躁动不安的学生们,也不会去想他们听课的心思是否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好像只要他把题说完就争取到了最大的胜利。现在的二班就是这种情况,而顾凌希也开始无聊地环顾四周。

顾凌希看见走廊上的窗口旁的林璃笑着对自己打招呼。

几天没见终于是找上门来了,顾凌希想。但是她瞬间觉得自己的想法很诡异,林璃找不找自己都跟她没多大关系吧?毕竟又不熟,林璃倒是叫自己的名字叫得十分顺口。顾凌希是不太想理她的,但是她想着要给肖子琪还钱,就还是走出了教室。

“凌希,你好久都没去图书馆了!”

“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走了。”

“诶?等等,凌希你要去哪?”

“去高三五班还别人钱。”

“那我陪你去啊?”

“随便你。”

“嘿嘿,我知道凌希不会拒绝我的。”

顾凌希看着林璃的笑容,也试在心里找着形容词。

 

 

“请问肖子琪在吗?能帮我叫一下他出来吗?”

那人都还没帮忙叫人,肖子琪就迎了上来。

“诶!你来啦?”

肖子琪看见了顾凌希,平静的脸上换上了笑容。

“嗯,还你水笔的钱,这里两块五。”

“嗯,谢啦!真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那我回去上课了。”

“啊,等等,给你的。”

顾凌希看着手上多出来的维他柠檬茶,一时间竟不知道做出怎样的反应才好。

“谢谢。”错愕地道谢。

“不用谢,去上课吧!”

肖子琪抬起手要揉顾凌希的头发,却被一旁的林璃挥开了手。

“不要随便摸女生的头发。”

“呃……抱歉。”

“我叫顾凌希。”

“哦,那有机会下次见啦顾凌希。”

顾凌希点头。肖子琪这个男生给人感觉像个太阳,只要接近他,就会觉得人是暖的。

“凌希你看上去很开心啊?”

“……”

“凌希你该不会是喜欢他了吧?”

“……怎么可能。”如果当下的顾凌希会翻白眼,可能她已经翻到天上去了。

“你和他怎么认识的?”

“他只是在小卖铺那帮我结了账,我来还他钱而已。”

看着林璃游离的眼神,顾凌希又补了句“真的就只是这样而已。”意思是叫林璃不要误会了,比起肖子琪她更喜欢的是柠檬茶。

 林璃看着她那为了解释清楚而较劲的样子心情瞬间变好。

“这样哦……凌希这个给你。”

顾凌希惊讶地看着手上那袋包装十分精致的柠檬薄荷糖。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林璃看着顾凌希平静的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忍不住抬起了嘴角。

“机智的我猜的呀!嘿嘿。”

顾凌希看着一脸得意的林璃,觉得下一秒都要摇起尾巴来。她都要怀疑是不是还会听到“夸我快夸我”的幻听了。

“你属狗的吗?”

她心中似乎找到了一个确凿的形容词。

说了“是”的林璃愣着看顾凌希,显然是没有明白顾凌希话的意思。

顾凌希笑出声来。





-待续



-------------------------

又是拖延症引发的血案

最近又是忙微格忙推送的OTTTTL

 @梨落 求抱抱QVQ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嘿;-)少年你这是在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