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更同人/原创文或ACG相关图

【邱乔】微尘浮光 chapter3

第二章:https://shelly-lizi.lofter.com/post/2e5a4a_3f832c6

不要问我!不要问我!!!!

我什么都不知道!!!



------------------------------------

“你为什么不能成长到我喜欢的样子?”

“你也不过是个玩偶罢了。”

“回到你制造者那里吧,我不需要你了。”

这些话不断地在耳边回荡,犹如黑暗里伸出的无形的手,拉着他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想要张嘴大喊为什么,想要惊呼,想要求救,却如溺水一般,发不出一丝声响。不,他不想再一次尝试被抛弃的感觉,那种感觉实在叫人绝望。

“让我留在你身边吧!”眼前的Hybrid child再次重复,他的眼睛接近于墨黑,像个深潭,再对视就要把人溺进去。乔一帆别开眼,不敢继续直视他。

乔一帆闭上眼又睁开,最后定神说:“你还是回去叶修老师那吧!”

你还是回去叶修老师那吧!

回到你制造者那里吧,我不需要你了。

相似的话语如同刀刃,刺在身上的每一处都如同冰一般寒冷。男孩的双手紧握成拳,这种感觉太熟悉了,不被需要,被抛弃的感觉。他以为自己不会再一次感受,原来一切都只是自己给自己的无效的暗示么?结果到头来还是一样的,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得到的结果是这样的?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要坏掉了一般,不受控制地颤抖着。这种感觉是难过吗?为什么?

“为什么……”

乔一帆听着他用微乎其微的声音问他为什么。墨黑色的眼瞳蒙上了不解,墨色的深潭涌动着。

为什么?

这么多年都与孤独为伴,习惯了一个人就容不得第二个人了。一双鞋子从不合脚穿到合脚的过程,经历过了,就不会再想着去换过另一双,即使穿着的已经旧了破了,磨脚的感觉很不好受。这些也只有自己才会知道。

“我说过了,我自己一个过得也很好。”乔一帆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你走吧。我要去上班了。”

乔一帆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关上门后整理的完了又开门出去上班了的。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已经看不到那个Hybrid child的身影了。

“走了么?”乔一帆喃喃道。也是啊,遭到自己这样狠狠的拒绝怎么可能还能坚持留下来呢?乔一帆摇了摇头,决心把这件事抛到脑外,不再去想。

GloryHybrid child公司是制造Hybrid child的第一大公司,也就是乔一帆工作的地方。踏进公司,他似乎觉得一下子轻松了不少。经过了办公室,发现门是关着的,看来今天boss来了。咔嚓,门一下子被打开。“咦?一帆怎么来啦?今天不是不用上班吗?”

“嗯,我就闲着没事想来看看。”

其实他今天是不用上班的,上班只是一个掩饰被今天的事弄得手足无措的借口。

“叶修那个混蛋居然又翘班!丢下一堆东西让我收拾!正好,一帆来帮忙呗!”

眼前这个人叫蓝河,“算是叶修的朋友”,蓝河是这样形容的。

蓝河曾经提起过:一开始创立Glory Hybrid child公司的是叶修老师和他的挚友苏沐秋,他们是挚友更是恋人。不幸的是苏沐秋却因为一场意外而彻彻底底地消失在叶修的生活中。从那时起叶修就开始翘班不干了。没日没夜地钻研制造Hybrid child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吸烟越吸越凶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自始至终,叶修都没有放下过这件事。蓝河说别看叶修好像没心没肺似的,他有难以解开的心结。蓝河提到这些事的时候也是说不出的神色,眼神里更多的是痛惜,乔一帆看得很清楚,他的眼神透出来的是名为爱慕的情感,只是本人浑然不觉。

“一帆?你脸色不太好,怎么了吗?”

过去,叶修和苏沐秋从形影不离变成形单影只。现在,只剩下叶修独自苦涩,而蓝河却只能苦苦追寻。这样的结果,听得人也心痛起来。所以自己便开始庆幸,一个人也好,孤独的滋味比起痛苦要好忍耐太多了。

“没事。我们继续吧!”

“呼,一帆你来真是帮大忙了。给你加工资妥妥儿!”

乔一帆帮蓝河整理完文件也松了一口气,看来叶修老师扔下的手头工作也真不少。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真是让人抑郁的天气,乔一帆向公司借了把伞,撑起来便走进了雨中。

到了家门乔一帆惊讶的发现那个Hybrid child又出现在门前。怎么这么顽固呢?见乔一帆回来,眼瞳流转,又清明了许多他沉默无语,用眼睛直直的逼视着他。

白皙的皮肤和浅色的头发已被雨水打湿,让眼前的Hybrid child看上去更加冰冷。

乔一帆无奈的叹气,把伞收起转手塞到Hybrid child怀里。





-----------------------------------------------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写得不怎么顺畅_(:з」∠)_

关于CP的话主要的是邱乔和叶蓝微包罗喻黄这样……注意避雷

梨落太太 @梨落 你……我……

于是问题来了,下章到底会怎么发展呢?【揍

评论 ( 15 )
热度 ( 17 )

© 嘿;-)少年你这是在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