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更同人/原创文或ACG相关图

【邱乔】微尘浮光 chapter5

我来了。  ( ˘•ω•˘ )  


第四章:https://shelly-lizi.lofter.com/post/2e5a4a_40dc597


------------------------------------




“你不喜欢我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乔一帆愣是没有做出反应。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乔一帆都快要忘记了。他望着眼前的男孩,他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执着地追问着他,让他无处可逃,只能难以回避地思考着这些明明可有可无的问题。

“Hybrid child不是因为人类的需要才被制造出来的吗?我被制造出来却不被需要。那是不是证明着我是个失败品呢?”

男孩声音接近呢喃。话语像是冰冷的碎片,一个字一个字的扎在了乔一帆的心上,让他有种下一秒血就要从缝隙里流出来的错觉。紧皱的眉头和蒙上雾气的双眼让乔一帆看得愈发心惊胆战。

“我……”乔一帆一时间语塞。

“我是不是又要被抛弃了?”

结果还是被抛弃啊,男孩扯起嘴角苦笑。明明叶修说自己任何部分都没有残缺。自己好好的,为什么就是没人喜欢呢?

男孩或许是怕极了被抛弃,所有的的话语都是小心翼翼的。乔一帆觉得自己的心也被扯了一下,他有点想要抱一抱眼前这个让人心痛的男孩。

“我难以想象两个人的生活。我从来都只是一个人,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两个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呢?真是难以想象。心好像泡在水里,冰凉的同时也快要泡软了。

“唉……”乔一帆像是服输一样叹了叹气。

被拉着的手始终都没有放下。乔一帆把男孩带到饭桌旁坐下。男孩惊讶地看着接下来的一切:乔一帆开始在炉灶上忙碌,不一会,饭桌前多出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

“我饿了。你饿不饿?”

乔一帆利落的做好了两碗面,从橱柜里拿出两双筷子放在桌上,坐到了男孩的对面道:“陪我吃吧!”

葱花在汤面上轻轻地飘着,碗里散发着香气。男孩愣愣地看着面,抬头又看了看乔一帆,心里似乎受到传染一般,也腾起了热气,暖暖的,多久都没这样的感受了?男孩捧起碗,拿起筷子也吃起来。

鸡蛋面是最最普通的鸡蛋面,没有让人赞不绝口的味道,甚至连路边摊的手艺也可能比不上,可不知怎么的,男孩却觉得这碗面吃出了以往不一样的味道,淡淡的,温热的,让他觉得温暖。即使被抛弃也无所谓了,至少他在被丢弃之前也可以尝到这个主人给自己做吃的。


足够了。

这样也就足够了,男孩想。

啪嗒。视线模糊了起来,男孩用手胡乱地擦了擦被泪水浸湿的眼睛。可是他还是不甘心啊,他还没和这位主人一起体会更多的事情。他想留在这里。

“我想留下来陪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语气接近央求。

乔一帆抬头,看着男孩微红的被眼泪打湿的脸,张口无言。

“你是一个人,我也是独自一个,在一起的话,你就不用再习惯孤独了……这样不好吗?”男孩最后的话语似乎被噎到,他艰难地张嘴。

乔一帆听着男孩说道话,觉得自己好像中了箭,心里有点痛又有点暖。多久了呢?一个人对自己说出了那么长的心里话;对自己哭,更是没有人对自己做过这样的事。自己无意的行为,却是对这个hybrid child给与了从没被别人给与过的小小的温存。自己顽固的缩在一个角落太久,心里抵触与人接触的高墙愈筑愈厚。男孩怕被抛弃,而自己是早就被这世界抛弃了吧?现在的自己再次拒绝他的话,他就又要陷入孤独的深渊里了吧?孤独的绝望感自己再清楚不过了。

乔一帆不得不承认,看见他哭得那么难过,自己有那么一瞬间心软了。

“对不起,不要再哭了。”乔一帆伸出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发,是久未碰触的柔软的触感。高墙好像透出了一点光亮,墙外是怎样的景色呢?乔一帆有点好奇。

 

这是乔一帆先生第三次的道歉了,他要是自己的主人的话一定会对自己很温柔吧?即使他总是孤独一人,不习惯和别人相处。

但是,再温柔也不属于他。

一切都结束了。

男孩犹如囚徒,等着眼前的人宣判自己死刑。

 

“你的名字呢?”

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话语,男孩瞪大了红肿的眼睛。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乔一帆重复。

“……邱非。”男孩愣愣地说。

 






全剧终【不

-待续

----------------------------------------

呼。

第五章结束了。 

把小邱写哭了,对不起。梨落落不要打我 (ಥ_ಥ)

小虐之后就是邱乔二人的幸福生活了【我说的不算_(:з」∠)_

爆肝复习中的梨落太太,渣油!!!

敲碗等吃   (●´3`)~♪ @梨落


评论 ( 12 )
热度 ( 20 )

© 嘿;-)少年你这是在玩水 | Powered by LOFTER